ッ きらい いない さむい きみのこと

【真越】 棉被


        越前龙马往掌心哈一口热气,白雾在他手旁萦绕。天气干冷,即使衣服穿足够了,裸露在衣服外的部位总被冻得通红。打球的时候不应该戴围巾,可是不戴围巾可就太冷了——他苦恼地摆弄几下柔软的红色围巾,摸到自己微凉的后颈。


        已经快凌晨十二点,越前龙马也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,在大半夜答应真田弦一郎出来等他。本身宠着自己的恋人在这个点给他打电话就很匪夷所思,他也抽了风似的,不假思索地答应奉陪。


        今年冬天格外的冷,接近滴水成冰。在往年冬天依旧美得像小仙女的姑娘们也不得不放弃丝袜短裙长靴,老老实实厚实羽绒服长裤厚袜运动鞋。越前龙马也是一样,裹得严实,几乎不漏一丝缝隙。但因为比较瘦,穿得厚也不显得臃肿,看起来像仓鼠一样可爱。站在路边等人,头上带着毛茸茸的毛线帽,下来是漂亮的褐色猫眼。明眸皓齿的小朋友裹紧身上的深色大衣,还打了个哈欠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龙马。”真田走到他身后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帽顶的毛球。龙马回头仰脸看着他,眼里水汪汪的,打了很多次哈欠,看起来很困。


        龙马没有说话,脸靠上他热融融的大衣,合上水光亮亮的眼睛,抱住真田的腰,头压在他胸口上。真田摸着他脑后柔软的发梢,满心满眼像被融化了似的,目光也由不得柔情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他听见龙马困倦地开口,声音有点沙哑,“你叫我出来,就是要抱抱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你前几天跟我说,你睡觉的时候感觉很冷。”真田说。
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借着他的暖意,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贸然叫醒龙马,而是把轻轻的一小只隔着衣物重量掂量了下,搂在怀里往家里走。怀里的人呼吸声绵长,不知为什么与心口有那么多层布料阻隔,还是能感受到那股暖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 龙马第二天醒来有点断片,没喝酒,却睡眼惺忪的有点懵逼。陌生的天花板让他骤然清醒,身上裹着一层柔软的棉被,暖洋洋的,像是储存了足够的阳光。柔软的,暖和地缠绕住脖颈,温暖的,严实地向下裹住全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条手臂搭在胸前,紧紧搂住他。他侧头看去,真田还阖着眼,呼吸平稳。他往他怀里靠了靠,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真暖和啊。


评论(4)
热度(13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ralineowariaji | Powered by LOFTER